最新动态

最新的新闻,公告信息

“志”在心中,“愿”在行动

2022.5.24 作者: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总支 &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总工会

“五一”劳动节后,海淀区疫情形势严峻,连续开展多轮全员核酸筛查,各社区采样“大白”、组织引导等工作人员紧缺。海淀外国语积极响应学区号召,组织校医、保健医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,奋战“疫”线,化身志愿者,参与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。

截至5月24日,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和幼儿园先后安排校医、保健医约40人次支援各社区前线的核酸采样工作。

近一月来,校医“大白”顶着烈日准时到岗,用娴熟的技术与和蔼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采样的人员。在特殊时期,校医们当好先锋、做好表率,用微微萤火传递温暖,用信念、责任扛起了爱的桥梁,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展示着海外教育者在关键时刻的担当。

同时,海淀外国语党总支也组织安排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28人,在五月中旬和六月初分两批(每批次连续三天)赴四季青门头村核酸采样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。

为了准时6点上岗,离家远的党员同志4点多就早早起床,不惊扰家人,悄悄赶往服务社区,一站三小时,全身心投入社区核酸检测组织工作。在采样点,他们热情引导居民保持“两米线”间隔,劝导老人和孩子规范佩戴口罩,确保检测流程规范、安全、有序。一位陪孩子检测的家长因为弹窗,海外党员主动把孩子接过,拿着家长的手机陪着孩子完成检测;还有一位居民牵着一条大狗过来说家中无人看管,海外党员又主动把狗牵到一边拴好等待,直到主人检测完出来。被服务的居民都纷纷表示谢意。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服务默默奉献,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。

备注:

1.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的校医(保健医)名单(排名不分先后):

孙玥、李守云、郑娜、吕润梅、郭荣秀、王春秀、王娜、刘玲、贾沙、刘文娟

2.参与下沉服务社区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名单(排名不分先后):

第一批:朱燕、刘辉、高巧、张双跃、任伟、高原、张萌、王春雷、孟凡程、吴依瑶、白聪颖、常玉民、钱冰捷、范朝刚、任超、尹素静、李文月

第二批:提珣、刘洪霞、张伟玲、侯伟、白聪颖、张萌、黄瑞华、高原、郭艳兵、殷洁芸、彭媛、高磊

 

 

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总支

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总工会

2022年5月24日

为保证显示正确,请使用竖屏观看。